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2022 年云端中国-奥地利-欧盟暑期学校

Going Global ——走向世界

来源: 时间:2022年04月13日 浏览次数: 【字体:

       2002 年以来,萨尔茨堡大学(PLUS)中国中心与欧亚太平洋学术协会(EPU)合作至今,每年举办“中国-奥地利-欧盟”暑期学校,其对象为在萨尔茨堡大学的中国友好院校和 EPU 成员院校就读的学生。

     2021 首届在线“中国-奥地利-欧盟”暑期学校圆满举行,且获得了中方参与院校和学习者的一致肯定。线上版暑期学校促进各国学生之间更加广泛的交流。因此, 2022 年的中奥欧盟暑期学校将不仅欢迎中国学生,也向其它国家开放。

  2022 年“中国-奥地利-欧盟线上暑期学校以“走向世界”为主题侧重传授知识以帮助学习者更加深入地了解欧盟、欧洲文化与思维方式。讲座内容以中国与欧洲在各个领域的具体特点为主,同时分析中欧关系,并对这些特点和当下世界形势进行分析和思考。

  2022 年“中国-奥地利-欧盟线上暑期学校为期三周讲座安排如下:

第一周:欢迎式和萨尔茨堡大学介绍(今年是萨尔茨堡大学 400 周年校庆),之后是介绍欧盟机构的讲座,重点围绕欧盟与中国的关系以及中国国外项目的全球意义。

第二周:学习内容涵盖包括哲学、心理学、音乐、艺术和历史在内的多个人文学科领域,如。讲座涉及所谓的“西方”和“东亚”思维之间的比较,以及不同世界观和跨文化沟通。

第三周:后现代世界为基本主题,如气候危机与可持续性、数字化与社交媒体、人工智能与数字通信、经济与英国脱欧。课程最后以后新冠时代、中国为新超级大国的新千年和全球治理的讨论为结束。

2022 年“中国-奥地利-欧盟线上暑期学校课程安排及报名方式等详情请见附件。

Program Summer School 2022 2022线上暑期课程安排

Announcement Brochure_FINAL 2022在线暑期课程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