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萨尔茨堡学生学者联谊会简介

来源: 时间:2022年01月04日 浏览次数: 【字体:

萨尔茨堡学生学者联谊会简介

萨尔茨堡学生学者联谊会是代表广大中国大陆及港澳台在萨尔茨堡的学生、学者的志愿非营利组织。(简称:萨堡学联 – SCAA –Salzburg Chinese Academic Association )

学联的服务宗旨是:促进留学生、学者之间情感、生活、信息、知识的互动与交流;协助留学生、学者解决生活、学习中的各类问题;促进与当地华人及学生团体的合作。

学联为了丰富留学生学者在萨尔茨堡的的业余生活,会经常定期和不定期的举办主题学术交流、聚餐、郊游、体育运动、晚会等活动,也会为各位留学生提供在奥地利萨尔茨堡学习、生活及相关的法律咨询等服务。

萨尔茨堡的六所高等院校:

1.Paris Lodron Universität Salzburg (Universität Salzburg,简称:PLUS)——萨尔茨堡大学,建立于1622年,由当时大主教Pairs Lodron创建。是一所奥地利国立综合性大学,拥有神学、法学、人文科学、自然科学四大主要经典院系。 

2.SMBS – University of Salzburg Business School —— 萨尔茨堡大学商学院,由包括萨尔茨堡大学在内的5个投资方于2001年创立,开设经济学的硕士课程,英语授课。 

3.Universität Mozarteum——莫扎特音乐大学,前身是1841年创立的音乐学院,1970年成为大学,以音乐演奏专业为特色,也有针对戏剧艺术、舞台设计,音乐教育等设置的艺术理论实践类专业。

 4.Paracelsus Medizinische Privatuniversität ,2003年成立了帕拉塞尔苏斯医科私立大学,大学以帕拉塞尔苏斯的名字命名。主要教学研究领域是人类医学,包括健康学、护理学、药剂学等。

 5.Fachhochschule Salzburg (简称:FH Salzburg)——萨尔茨堡高等应用技术大学,成立于1995年,开设工程、经济等应用技术课程和健康、社会、旅游管理等专业。

 6.Pädagogische Hochschule Salzburg (简称:PH Salzburg)——萨尔茨堡高等师范学院,主要为奥地利萨尔茨堡培养师资力量。

    除此之外,萨尔茨堡还拥有多研究所、研究中心及私立学院。

萨尔茨堡学联欢迎新老同学加入!并希望大家给学联提出宝贵的工作意见及建议! 

微信群(添加负责人微信获取入群信息):萨尔茨堡中国学联服务群(申请加入时请注明:姓名-学校-专业-性质[如:学位、交流、访问学者等)

微信公众号:奥地利萨尔茨堡学联

微信号:salzburgSCAA

二维码:

萨堡学联邮箱:scaa.salzburg@qq.com

现任负责人:

薛杨扬 (微信号:yooyoo5858)

胡馨月 (微信号:fxhr_yhzs_) 

吴松澳   迟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