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维也纳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

来源: 时间:2022年02月24日 浏览次数: 【字体:

维也纳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

        维也纳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 简称维也纳学联Chinese Students and Scholars Association英文简称为Vienna CSSA成立于2001年,是一个由在维也纳进行学习和从事研究工作的来自中国各地的留学生、学者以及华人学者等组成的志愿非营利组织。其前身是维也纳学生会和以艺术类院校留学生组成的艺术及表演大学学生会的联合团体。维也纳学联成立至今的历任主席为:高锐(2001-2004)、黄睿(2004-2010)、胡宇擘(2010-2014)、万佳(2014-2015)、吕荟(2015-2021)、韩佩颖(2021至今)

        维也纳学联以促进留学人员之间的相互了解、信息交流增进友谊、互相帮助为目标。作为联系广大留学人员的纽带,通过组织各类活动以丰富大家的留学生活。同时,学联积极与维也纳有关组织和其他华人华侨组织及中资机构等建立联系,致力于为广大留学人员提供各类信息和交流机会。 

        维也纳学联作为一个服务性平台,组织各类学术、文化、艺术、体育活动 希望吸引广大留学人员参与其中,各扬所长维也纳学联参与主办历年的维也纳华人华侨留学生春节晚会,主办学在维城系列讲座篮球赛、羽毛球赛、户外登山、城市徒步等活动,以及组织参与富有当地特色的维也纳城市马拉松等活动, 都受到了广大在奥留学生的喜爱。近年来还筹建了维也纳学生乐团,成为独具音乐之特色的一片新风景。同时,学联通过整合各方资源,发挥学生学者之间建立联系、加强交流的桥梁作用还积极协助国内各级人才引进机构和大型公司等在维也纳召开人才招聘会,提供实习就业信息。 

        维也纳学联由事务委员会负责日常运作,委员会下设各具体工作部门,所有委员会成员工作都是志愿性质。学联目前主要通过邮件(cssa.vie@gmail.com)和微信公众号(维也纳学联)进行信息发布。需要加入学联邮件列表的,可发送电子邮件至维也纳学联邮箱cssa.vie@gmail.com订阅,邮件请在主题中注明订阅+姓名+留学学校和专业。如有其他问题,亦可邮件进行咨询。 维也纳学联欢迎各位新同学的加入,并恳切希望大家对学联的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维也纳学联主要负责人

主席: 韩佩颖, peiyinghan@icloud.com,

副主席: 张爽, shuangz92@univie.ac.at

副主席: 张屹男, zhangyn91@hotmail.com

秘书处: 赵忠琪, zhaozhongqi0821@outlook.com

更多维也纳学联信息请关注: 维也纳学联公众号 (微信号:CSSA2018VIENNA)